東海大學‧東海湖

2009121816:15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


【東海湖】湖面面積約1公頃,湖邊種植榕樹及各種花木,湖的東側興建一座「東美亭」,用以紀念一代哲人方東美先生↑



 

這座湖是東海湖,涼亭為紀念一代哲人 方東美 先生所稱之「東美亭」。遠遠看去我還以為是在整修東美亭,其實不是在整修,四周看起來好像是圍起來的鷹架,還用木條釘成一格一格長方形的格子,走前一看原來那是裝飾品呢,更特別的是那些裝飾品是用捕鼠器裝滿了石塊、敲碎的磚塊、乾枯的樹枝、空的保特瓶、奇形怪狀的東西都有,也讓我感到匪夷所思,這樣的外觀或許是一種藝術吧!您覺得呢?


 


 


 


 


 


 



 

 


 


 


 


 



 

 


 


 


 


 



 

 


 


 


 


 


 

 


 

      榕樹↑


     鳳凰木↑

 


 


 


                                                          東海牧場↑

位於校園西南山坡,是畜牧系的實習牧場,常見全家人前來小朋友興奮圍觀乳牛吃牧草的畫面


      乾燥的牧草是牛隻的糧食↑↓


 

    後記

入冬以來第一波強烈寒流今天登場了,冷風籠罩之下所夾帶的雨絲〈下一會兒〉,冷冽的風與雨絲吹在臉上讓我感到好冷喔〈溫度十二度C〉!一大早搭早班火車到台中大里仁愛醫院,去探望一位從小看著他長大可愛的小男孩,因脊椎側彎非常嚴重〈S型〉必須要開刀治療,看見了小男孩躺在病床上一臉不舒服的臉龐,真叫我心痛隨之胃也抽筋了。開刀已有三天了,這樣睡也不好、那樣躺又不舒服、翻來覆去的是要怎麼才舒服呢?我又幫不上忙,怎麼辦呢?看在眼裡有著太多的不捨呀!我一直的在他耳邊輕輕的說要加油、要忍耐,過一兩天就會舒服些,小男孩猛點頭說好,為了身體的不適要去受這樣的折磨,我更難過,唉!真難為小男孩了。

大毛:叔婆和你說:你要堅強些,身體的側彎也困擾了你好多年了,有專業醫術的醫生為你開刀,很快的跟著你多年疼痛的困擾,從現在開始你就可以慢慢恢復健康跨出你挺直的腳步,不再是彎腰駝背了。

叔婆祝福你早日康復、平安、快樂!!是你答應叔婆的,一定要做到喔!

日期:200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