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公里環島行----「東海岸沿路」

2010022719:25

 

賞完池上鄉的花海、看完滿水位的大坡池,我回頭往台東縣轉走海岸線直奔花蓮縣,從台東縣到花蓮縣

還有約158公里的路程,在沿路經過了花蓮港、小野柳〈此處沒有停車,因為每次只要去花蓮幾乎都會

去〉、成功漁港、三仙台、長虹橋、八仙洞、石梯坪、豐濱轉山線〈19公里〉到光復,去嚐光復糖廠特

製的鮮奶紅豆冰〈一份50元、吃完冰還有些冷,別誤會說是貴喲〉,今晚夜宿花蓮美琪大飯店......


 

這沿路約158公里的海岸線,走走、停停、看看又拍拍的沿著海邊去看海,東海岸的海灣特別的美、海

浪,沙灘也特潔白、天空更是藍得..我不會去形容「它」的藍,我停留在海邊好久、好久...,捨不得離開

因為「它」太美了...,高高的椰子樹矗立在海邊,隨著海風吹得沙沙作響好有幸福的感覺,因為海給了

我太多的感觸與美好的回憶,這看海的日子裡曾經有著歡笑、有著淚水,是令我興奮的、難忘的......

 


 



 

 

湛藍的海水,一波接著又一波的拍打著岸邊,捲起了千層浪..,想到了我經常說的一句話:漲潮的熱情、

退潮的沮喪...,或許這也是比喻人生的起起伏伏最貼切的寫照,您說呢?


 


 


 


 


 


 



 

 

後記:要欣賞這美麗的海灣又不可錯過拍照留影,這過程有一段小插曲我誤闖了私人土地〈因為找不到

可以到達海灣的路〉,我傻眼的站在那想辦法要怎能才可以越過這 私人土地?因為私人土地四周都用鐵

絲「線」圍了起來雜草叢生〈野生昭和草的刺黏得我全身都是,光拔那些刺就拔了30分鐘,哈、哈我願

意的〉,我不能順利的走到海邊,喔!我想到方法了學狗用爬的,爬、爬、爬的..,我終於順利用爬的鑽

了進去,可是私人土地的主人在旁邊綁著好幾條狗,牠們看見我用爬的方式可能以為我是小偷,對我狂

吠不已呢〈那些狗狗沒有同情心,看見同類用爬的也要大聲狂吠,牠們的狂吠我是可以體諒的,因為看

見陌生人用爬的、用鑽的,這是牠們的任務呀!〉,我哪管那麼多,為了要拍、要欣賞這美麗的風景就

是咬我一口,就是把我當成一條狗也好、一隻猴子也好都無所謂的 ,我也心甘情願,也因為太執著了,

更值得是...因為有戀愛的感覺、甜甜的、還有那一些些酸酸的.....



 

 


 


 


 


 



 

 


 


 


 


 


 


 

     石梯坪這處風景點真的好美,每次坐遊覽車去花蓮玩經過石梯坪都沒有停下車去看看,石梯坪長得怎

麼樣?這次自己開車經過下去看石梯坪,喔!才知道原來「它」好壯觀又好美......↑

 


     矗立在海邊的椰子樹,很有南洋風味,您覺得像嗎?↑

 


     東海岸↑
 

     舊的長虹橋↑


 


    紅色的長虹橋是新橋↑

 


 


 


 


    三仙台↑


    八仙洞↑
 

 


 


 


 


 


      台東縣卑南鄉↑

      日期:2010年2月23日   地點:東海岸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