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 17公里海之聲〈退潮篇〉

2014091707:16
 
 
 
奶奶說:人生的道路是有高底起伏的
就像潮水一樣 漲潮與退潮......
 
 


我常說漲潮的熱情 退潮的落寞
那天拍完天堂路的時候 心想海水有漲潮也會退潮



如此的天然景致相當吸引我再次來拍退潮的風貌
相隔了九天我又騎著機車再來拍天堂路了



一路上騎著車在想 相隔九天了 海水是漲潮還是退潮
因為我不會算漲潮與退潮的時間是多久 那就要靠運氣了
我是專程來拍退潮的天堂路呀



好幸運 一看見海水是退潮的景象 我興奮極了
馬上雙手合十 謝謝老天爺成全了我的心願



一眼望去這無限延伸的沙灘 遠處一波波的浪花襲捲而來
這處景象把整個畫面看起來美得像一幅畫呢



我個人的感覺是拍了海之聲天堂路的漲潮
一定要拍退潮才能把海之聲的天堂路 記錄得更臻完美與漂亮
如果時間允許 我還會來拍夕陽餘暉染紅海面的畫面



我站在厚實的沙攤上 望著退潮的大海
心中是如此的期盼著下一次的與海有約  拍夕陽西下......

 

從高處望下瞧見退潮了的海景 這是一處最佳賞海的好所在呀
今天無風 酷熱的天氣 是退潮的關係 相對的釣魚客減少了許多
退潮後沙灘上有著很特別的海沙紋路......↑




 退潮的沙灘平整又細緻 我問了釣客能否可以下去走
走在沙攤上會不會陷下去 他說:沙灘很厚實 放心好了



我走下石頭路往海中央走去 真的沙灘很厚實
連我想拍我留下的一雙腳印都拍不出來耶



退潮後天堂路橋下的風光是空盪盪的
除了海沙與退潮的海之聲之外
蹲下還能瞧見海天一色的浪花與海景
如此美景怎麼不讓我流連忘返呢



漲潮的波掏洶湧 退潮的黯然失色
漲潮與退潮的天堂路兩極化的場景 沒有用相片來分割看清楚
還真是難以相信這柔與鋼的意境 落差竟是如此大呀






水泥柱支撐著天堂路一年365天
日積月累受到漲潮 退潮 強風與大浪的拍打
我蹲在橋墩下拍攝 一時忘我 沒想過什麼時候水泥柱會坍塌下來
回家回顧相片 看那一整排的水泥柱 堅硬又穩固 是我多慮了......↑






退潮後的沙灘平坦又乾淨
我還真想躺下來睡個回籠覺
有如此天然又特別的沙灘床  我想我一定不再失眠了
























不管遠觀或近拍天堂路退潮的景象 一樣是讓人喜歡取景的區塊......↑





退潮的浪花景象 最像新娘的白色禮服
禮服的裙擺拖曳得好長 好長 好長 您不覺得那位新娘好美嗎








我說到就做到 拍了漲潮 也拍了退潮...... 
夕陽西下的場景 我更熱衷的再來取景
不管我家離新竹市17公里有多遠




我應該要有最棒的拍海之聲結局 雖然海邊的天氣會熱暈我
必竟這是我自己的原則與執著
傳統女人的想法就是有頭有尾 沒有結局是會讓我沮喪的
為了一件自己喜歡做的事物 就要及時的去做  不然會後悔
也因為值得而無怨無悔 更是甘之如飴喔




下一篇我將PO上新竹市17公里海之聲夕陽西下的畫面
LKK告訴您夕陽西下的夕陽好美 邀您一起來分享喔



沙灘上留著三雙拖鞋 是父子三人去釣魚了......↓


遠遠的的看見了一個可遇而不可求的畫面
我想應該是附近的居民 在預撒魚網 等漲潮後魚就自動進入魚網了
看見他拿了一根長竹竿在沙灘上來回的走 又不像在預撒魚網
就像農人在農田裡犁田的樣子
不時的彎腰撿拾沙灘裡的物品 放入腰間的魚簍裡
又一直以為他是多情男 趁著退潮時
要在沙灘上寫一些讓他心儀的人驚喜的話語
等著愛的人出現 或是有求婚的動作與表示情感的堅定...等等
我還執著的想看看這濃情蜜意的戲碼上演
可是 他拿著長竹竿來回的走 好像不是在寫字
更不像是在畫圖或預撒魚網
如此的景象 我沒有見過 因為我不住在海邊或是漁民......↓



我納悶極了 走前問個清楚 到底他在做什麼?
沙灘上所呈現的紋路不像字體也不是一幅畫?
到底是.............?
不問不行 問號已經在喉嚨要蹦出來也按耐不住了
真好 有答案了 我的胡思亂想都是錯的
〈錯在我的想像力太豐富了〉
他不是多情男 他是趁著退潮來挖文蛤的在地人
和他聊了一些題外話
他說:妳從哪裡來 怎麼一個人來海邊 來做什麼 看大海嗎
我說:非常喜歡海 也喜歡和大海說話 更是喜歡玩相機
在聊天中也順便與他說了我剛剛的假想
他笑說:妳可以去寫劇本 拍海邊發生的愛情電影了
我說:我真想當作家 可是我才疏學淺 錯字一大堆呀
今天真是收穫多多 最寬心的是拍到退潮的海景了
遇見退潮 遇見誤以為是多情男的一位挖文蛤的人
相談甚歡 互道再見 他還一直催促我快點上岸
望眼大海的那端 浪花前浪推後浪的越來越近了
因為要漲潮了............


 


  •   三惠 於 2014-09-29 14:42 10F
  • 午安~
    您好用心...照片拍的美... 解說也詳盡.  感恩分享~  有您真好...
  • 版主於 2014-09-29 15:03 回覆
    午安!
    老人家的我就是喜歡騎車到處趴趴走
    謝謝妳來分享 這新竹市17公里的沿海美景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sandy陳 於 2014-09-25 11:06 8F
  • 美美美
    老天都幫你忙了
    退潮等著你紀錄美麗的景象
  • 版主於 2014-09-25 15:02 回覆
    午安!
    我經常感謝老天爺的厚愛 讓我無時無刻都心想事成
    尤其我那無厘頭又急的個性 看見天氣好 就會瘋狂要去拍景的人
    我的感覺天氣的好與壞 是會關係著一張相片的視覺感觀
    我也很在乎不拍陰天或雨天 因為會破壞整個氣氛的原則耶
    下一篇夕陽西下的相片 有老天的幫忙 我個人覺得拍得不錯
    我拍的相片是自己感覺良好 就是很棒的作品了
    至於他人要如何評價 我都會說聲謝謝 並謝謝指導
    畢竟拍照也好 寫部落格也好 都是在舒發自己內心的一些記錄與留存
    邀妳來分享夕陽西下的畫面 希望妳會喜歡喔
  •   Betty17 於 2014-09-23 23:14 7F
  • 細緻柔美浪潮如裙襬
    海邊美麗的邂逅  
  • 版主於 2014-09-24 14:43 回覆
    午安!
    有如此美的海邊景色 我喜歡極了
    謝謝妳的分享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燕子~ 於 2014-09-19 15:32 4F
  • 午安!
    好美的畫面
    我相信你一定會去拍夕陽
    秋老虎很厲害
    要做好防曬設施
    颱風來了
    出門要小心
  • 版主於 2014-09-19 15:42 回覆
    午安!
    個性太過執著是不好的
    往往為了一些事而耿耿於懷
    已經說了幾十年 還是沒有改過來
    我想要等到over了才會停止那討厭的個性
    天堂路的夕陽西下 我去拍了 下一篇就會PO上
    邀妳來分享喔
  •   L.sf 於 2014-09-17 20:40 3F
  • 看到您鏡頭下的平坦柔軟沙灘和無敵海景
    我也好想躺下來


    不過要選涼爽的深秋    否則夏天的沙太燙了
  • 版主於 2014-09-18 10:38 回覆
    你好!
    對喔! 夏天躲在家都嫌熱
    不過秋風強勁 海邊也不適宜躺下來耶
  •   L.sf 於 2014-09-17 20:36 2F
  • 大自然中存在許多哲理   
    人類應多取法於自然和常自省

    好友   晚安安!!!

     
  • 版主於 2014-09-18 10:35 回覆
    你好!
    很多的哲理與原則是需要用心去體會的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