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 17公里海之聲〈夕陽西下篇〉

2014100108:12
 
 
 
奶奶說:喜歡的景致一定要把握
如此美的夕陽之美 怎能錯過呢
 
 

新竹市17公里海之聲夕陽西下的落日餘暉
我說過只要有機會 我會再次來拍攝的
對自己怎能食言呢



因為這裡是如此的吸引我 一而再 再而三的來取景
可能是那座天堂路太有吸引力的原因吧



希望海之聲的漲潮 退潮 夕陽西下的景致
都收錄在我的聰明相機裡 更希望這是最完美的ending



海之聲因為潮汐的關係 各有不同的海水流動視覺
拍起海之聲的漲潮 退潮 夕陽西下的每一個不同的畫面
所產生的各個不同的思緒與情感 是如此的有落差呀



就像要拍夕陽西下的景致 也要天時 地利 人和的運氣才能捕捉到的景致
潮汐時間 當然還要遇到不錯的夕陽 才能完成一副完美的海之聲誘人的畫面



尤其拍攝一處讓攝影達人都喜歡 看對眼的海景
往往最好的位置早已經給早到的攝影達人卡位了



幸好海是無邊的 只要自己喜歡又能把落日餘暉的景致
拍入相機裡 就是最棒的位置了



攝影達人卡位太誇張了 一條天堂路的寬度最多只能容納三個人
可是自私的他〈她〉們 竟把窄小的路 佔為是他〈她〉們的私有道路



要他們讓路給其他愛好拍攝的人去取景
他們是裝聽不懂而漠視我們這些人要走過狹窄路的權益
還文風不動的坐在路中央談天說笑呢〈過份呀〉



這樣的場景真是有夠自私又沒有氣度
我在想他〈她〉們是外國人聽不懂國語或是臺語?
可是他〈她〉們並不是外國人他們是黃皮膚 黑頭髮的呀
請問這是國人該有的知識 真是殘念呀



原本就是窄小的路 當下我聽到一位釣魚客不客氣的說:請你〈妳〉們稍有常識些
路不是你們私人所屬的 你們方便拍照 讓我們安全通過 可以嗎



我想他們的心裡 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我真替他〈她〉們難過 臉紅耶



對不起大家 我寫到這裡有感而發想到他們的自私行為
我必須要呼籲公共場所是屬於大家的
讓一下 閃一下 大家方便就是眼前的海闊天空了




PS:記得有一年去拍豎琴橋夜景時也有一段很不舒服的一件事
他們先到卡位的行為更嚴重 他們把三腳架 架得密密麻麻
要通過都要說借過 甚至還招來白眼
心不甘情不願的只移開一些些空間讓我通過
而我必須小心翼翼的走過 因為擔心碰觸到他們已經架好的三腳架
有了曾經遇上的事 我有著同理心通常都很樂意讓一下
還說不好意思擋到你〈妳〉們了 要小心走喔



好位置被卡走了 我往一邊喜歡的位置坐下來等夕陽西沉
太陽還高高掛著 我心甘情願還等了30分鐘
夕陽紅漸漸的染紅了整個海面 攝影達人屏氣凝神的專注眼力



人手一機的快門聲 此起彼落的響個不停
配上漲潮的海之聲 這個當下所有的思緒都蘊藏著滿足與感恩



海灘有一股無限延伸的視覺 而且因為海流湧動的方向
導致在海之聲左邊和右邊的海流呈現是不同的畫面



這位攝影達人 漲潮了 一波又一波的浪花拍打岸邊
他還執意的在拍夕陽之美 真是勇氣可嘉
如果是我敢有如此的動作嗎?有點想  可是浪花越來越近......
老實說 我不敢 因為擔心海堤邊的大小石頭會絆倒我
我老了 浪花快速的接近 我跑不快了 萬一跌倒了 好戲也跟著上場了
我的聰明相機鐵定會變成傻瓜相機更要報銷了......↑



文子好友建議在滿潮的時候來拍
我個人覺得除了颱風天或東北季風強烈下
在任何時間都可以來拍攝天堂路 觀夕陽之美

當夕陽西下之時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的感受 也覺得特別濃郁


最後一刻的快門聲 結束了要拍夕陽西下海之聲的心願
在夜幕低垂的此時 喜孜孜的滿載而歸的騎車回家了
相機銀幕顯示 現在的時間是2014 8 21 6 29 PM












漲潮了 夕陽要西沉了
這可遇而不可求的美景就要上演
那種期盼的思緒是如此的濃厚呀


















紅透半天邊的夕陽西下 震攝住我的視覺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嗎       



我不覺得......
明天又有一道璀璨和煦的陽光等著我們一起度過更有價值的一天















天堂路與夕陽西沉的畫面 感覺壯觀又特別......











夕陽染紅了整個海面 連遠處的雲彩也染成像加了蜜糖似的棉花糖耶



 
 


  •   蔡麗惠 於 2015-05-09 10:51 9F
  • 拍得很好謝謝妳
  • 版主於 2015-05-09 17:09 回覆
    午安!
    謝謝來訪與分享唷!
  •   LilyWu 於 2014-10-11 18:32 8F
  • 17 公里海岸線 的確是賞夕陽的好地方ㄋ
    半日遊一日遊皆適宜 
    謝謝 LKK 分享精采夕陽西下 
    。◕‿◕。  晚安 ^_^
    .
    ❤♫❤♫❤.•*¨`*•..¸♥☼♥ 
    祝福 假期愉快. 平安喜樂 !! 
    ❤♫❤♫❤.•*¨`*•..¸♥☼♥ 
    .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燕子~ 於 2014-10-03 15:36 6F
  • 午安!
    夕陽無限美好~可惜近黃昏
    夕陽拍得好美
    我上次去也是擠滿了人
    那些持大砲的都好自大
    剛好那天天氣不是很好
    我就默默地坐在旁邊
    欣賞夕陽
    換個心境就好了


     
  • 版主於 2014-10-03 15:56 回覆
    午安!
    妳說的換個心境就好了 說的也是......
    事實上我是看不慣他們的態度與傲慢
    而有感而寫了嘮騷話來感覺當下的情緒
    我沒有風度...... 真是抱歉耶
    我真是在拍攝當下所遇見的事
    所感到人的自私面 竟是如此醜陋與不認同 殘念呀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三惠 於 2014-10-03 00:42 4F
  • 夕陽無限美.   只是近黃昏. 
    又是滿載而歸.  其樂自得...
            

     
  • 版主於 2014-10-03 15:26 回覆
    午安!
    這滿載而歸的收穫是老天爺賞賜我的
    沒有適宜的天氣與地點 怎能拍出我自己要的畫面呢
    說真的我玩相機至今老天爺一直以來都讓我心想事成
    我是最懂得感恩的人也感謝好友們給與我很多鼓勵與指導
    一起分享我拍的所有的相片 謝謝唷
     
  •   道瑪斯 於 2014-10-02 14:30 3F
  • 耐心的等候~~終於捕捉到那夕陽西落的美景~~讚ㄛ
  • 版主於 2014-10-03 15:27 回覆
    午安!
    這滿載而歸的收穫是老天爺賞賜我的
    沒有適宜的天氣與地點 怎能拍出我自己要的畫面呢
    說真的我玩相機至今老天爺一直以來都讓我心想事成
    我是最懂得感恩的人也感謝好友們給與我很多鼓勵與指導
    一起分享我拍的所有的相片 謝謝唷
  •   L.sf 於 2014-10-01 09:58 2F
  • 好美的海   好美的夕陽西下

     
  • 版主於 2014-10-01 15:35 回覆
    午安!
    夕陽之美就是讓我喜歡
    謝謝分享
  •   L.sf 於 2014-10-01 09:56 1F
  • 證實伊波拉病毒擴散到美國境內

     《CNBC》報導,美國疾病管制局正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境內伊波拉確診病例情況。官員表示,該名確診病患曾前往非洲賴比瑞亞旅遊,可能在旅途中遭到感染。患者於九月 20 號回到美國,隨後感到身體不適,開始尋求治療。

     CDC 官員在記者會上強調,他們有信心可以阻止伊拉拉病毒蔓延,且重申伊波拉病毒不會透過空氣傳染,必需透過體液接觸如唾液、血液、嘔吐物等才有感染可能,呼籲無須恐慌。 

    所有與該名確診病患有過接觸的人均有感染風險,未來 21 天之內可能出現相關症狀,包括發燒、劇烈頭痛、肌肉疼痛、腹瀉、嘔吐等等。

    只有出現症狀的伊波拉病患才有感染力,呼籲民眾多洗手,即可預防感染。
     
  • 版主於 2014-10-01 15:34 回覆
    午安!
    謝謝你的轉載伊波拉病毒的資訊
    這幾天電視媒體都在報導此病毒的相關新聞
    我們要小心防範了 健康最重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