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鎮 閩南書院

2015022707:27
 
客家園樓 閩南書院都建在苗栗高鐵站邊
希望往來的遊客們都能共襄盛舉的來此一遊喔




苗栗縣 後龍鎮 閩南書院 在103年12月底落成開放參觀
趁著風和日麗冬日的早晨 我又騎車去後龍北勢溪畔拍攝了




心想拍了客家園樓 一定要去拍閩南書院
因為這兩座是苗栗縣的新地標 怎能錯過不去拍攝的道理呢




身為苗栗縣民的我
是愛鄉 愛土 更愛苗栗縣每一吋的土地與每一份鄉情




早上8點多 我就到了閩南書院 一看遊客都還沒來 心喜極了
瞧瞧空無一位遊客的狀元橋  顯得更壯觀了
因為我喜歡乾淨的畫面 這樣我就可以拍出我要的相片 真好耶




閩南書院落成了希望書香氣息濃厚的書院
能帶給大家更多的讀書風氣  讓明天會更好




校園民歌明天會更好 是如此唱的......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 孤獨地轉個不停

春風不解風情 吹動少年的心

讓昨日臉上的淚痕 隨記憶風乾了

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 候鳥出現牠的影跡

帶來遠處的飢荒 無情的戰火

依然存在的消息

玉山白雪飄零 燃燒少年的心

使真情溶化成音符 傾訴遙遠的祝福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誰能不顧自己的家園 拋開記憶中的童年

誰能忍心地看那昨日的憂愁

帶走我們的笑容

青春不解紅塵 胭脂沾染了灰

讓久違不見的淚水 滋潤了你的面容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 孤獨地轉個不停

日出喚醒清晨 大地光彩重生

讓和風拂出的音響 譜成生命的樂章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閩南書院是閩式建築 古色古香的外觀 感覺很棒耶

























民間相傳 文昌帝君能夠保佑學子勤奮讀書 考運順利
苗栗縣政府 在後龍鎮高鐵特定區 清水廊道邊 規劃建造「閩南書院」
也特地前往四川省梓潼縣文昌祖廟 迎神分靈在閩南書院......↓
















大成殿......↓



















狀元橋的小橋流水  花木扶疏的景觀 真是假日的好去處































 


  •   燕子~ 於 2015-03-04 16:26 5F
  • 午安!
    很奇怪我上次去
    禮拜天居然不開放
    謝謝妳拍得好美
    也介紹的好詳細
    改天再去碰碰運氣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L.sf 於 2015-03-01 12:20 3F
  • 客家圓樓和閩南書院離這麼近   真是客家閩南一家親
    我不知圓樓附近還有這麼古樸的閩南書院
    上回去拍圓樓就順道一起拍了
    只能先在您這兒欣賞    下回再找機會去拍

       

     
  • 版主於 2015-03-01 14:32 回覆
    午安!
    歡迎來苗栗縣作客喔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