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公園的河津櫻

2012031007:47

 

新竹公園內的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湖畔料亭及麗池等景觀建物,都是在日據時期建造,河津櫻品種也是來自日本,相互搭配,呈現豐富的日本氛圍。
新竹公園所種植的河津櫻是經過日本改良過的品種,由日本育櫻會於2003年的台日河津櫻文化交流而來到新竹市,促成櫻花文化交流的新竹市政顧問楊根棟表示,河津櫻在新竹公園首種成功之後,也推廣到中南部地區。近十年的努力成果讓櫻花風情滿城飛,由松柏長青會、富華老人協會退休長輩們認養照顧、每日巡察,並得到新竹市許市長的全力支持,與新竹市政府觀光處協助防治蟲害等,才能有現在每年盛開的櫻花,實屬不易!新竹公園約有600多株不同品種的櫻花,目前河津櫻花正值怒放之際,後續另有富士櫻、吉野櫻等著盛開...

※新聞來源:大台灣旅遊網

※以上這些報導,是在2月10日中國時報所刊登的資料


艷陽高照的午後,我又去拍新竹公園的河津櫻了,賞花的心情是會隨著情緒而有所改變的,而這次去拍河津櫻,是雀躍的、是滿滿的喜悅唷!因為有一股濃濃的吸引力,在那兒呼喚我、等著我...,這充滿著興奮的思緒,是如此的讓我快速的飛奔它而去呀!因為它〈河津櫻〉不也是期待著我的出現嗎〈把它拍得美美的〉?這次我又沉醉在它的懷中,醉了...醉了...醉了...

一樣的櫻花有著很多種的花名,一時要去認識這千百種的櫻花名稱,是須要去做足功課的!如果有了錯誤,就不能有所交代了。

武陵農場綻放的紅粉佳人是豔麗嫵媚的:新竹公園盛開的河津櫻是柔美嬌羞的,您喜歡哪一種的櫻花呢?相信都是用最〈醉〉喜悅的心情來賞花...,謝謝您的分享唷!

這一波又一波的賞花情懷,真的是【忘不了】呀!

作詞:童安格 作曲:童安格  演唱:費玉清

為何一轉眼  時光飛逝如電
看不清的歲月 抹不去的從前
就像一陣風 吹落恩恩和怨怨
也許妳和我  沒有誰對誰錯

忘不了妳的淚 忘不了妳的好
忘不了醉人的纏綿
也忘不了妳的誓言

何不讓這場夢 沒有醒來的時候
只有妳和我  直到永遠

 


 


 


 


 


 


 


 


 


 


 


 


 


 


 


 


 


 


 


 


 


 


 


 


 


 



 

 

 


       地點: 新竹市 新竹公園   玻璃工藝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