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5〉牡丹花

2011030907:46

 

牡丹花的展期只到210日,天氣好我迫不及待、專程的,今天就去逛花博未來

館賞牡丹花,我不到8點鐘就已經在排隊進場了〈新生園區〉,天氣真的好熱我

走走停停三個多小時才得以進入參觀,逛花博到處都是人潮,今天是上班日、開

工日,人潮之多並不是我所能想像的,牡丹花我欣賞了,是從杉林溪運送到花博

會場,「真的」活生生的牡丹花數量並不多,一、二、三、四、五、六,開花的

只是個位數字〈有些失望〉,另一區展出的牡丹花,有一大片不同顏色鮮艷無比

又大朵的牡丹花,好吸引我的視覺,當我拍得起勁、驚呼連連花朵的美麗又高貴

時,有一位遊客和同行的朋友說:這些牡丹花看起來好像是假的、不是真的、是

乾燥花喔!我趕緊放下手邊的相機,偷偷的去觸碰葉片,果真是乾燥的牡丹花,

太誇張了吧!怎可拿乾燥花來替代真花呢?國際級的花展用這樣的方式,來唬弄

前來賞花的遊客,是不是太差勁了?被唬弄的心情,頓時;把火熱的心瞬間降至

冰點,這顯得假惺惺又不真實的牡丹花好假喔!眼前這樣的情景,我順手把已經

拍了不少的假牡丹花,一口氣全部刪除,被騙了不看也罷!真是失望極了!

現在只PO上幾張真正的、活生生的牡丹花,與您共同分享,希望我寫的文字,沒

有影響到您的賞花心情...


 

 


 

 


 

 


 

 


 

 


 

 


 

                      日期:201128  地點:花博未來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