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中的櫻與桃

2010021813:28

 

新的年頭寒流早早的來拜年,細細的、綿綿的、又冷又溼的、忽大忽小的雨下個不停,難到是天空破洞

了嗎?從年前就開始下雨到下到今天是年初五接財神了,看樣子好像雨下得不亦樂乎欲罷不能呢......

今早灰濛濛的天空雨似乎要停了,趕緊出發往南庄走找花、找風景拍,越往山裡走霧好像越來越濃,濃

我有點心慌,因為山路不熟、霧更濃,東西南北的方向都弄不清楚,連路邊的指示牌都要下車看才能

清楚指向哪裡〈我眼睛不好〉?喔!我如此形容是不是太誇張了,說真的車開在高山上能見度只有 十

尺 ,雨又越下越粗連雨刷都負荷不了了,高山上的氣溫不多於六度,稍後;雨勢小了些看見路邊的櫻

花、桃花哪能錯過呀!手指頭麻麻的連按快門都是僵硬的,下著雨還是要拍的,因為執著......,櫻花、

桃花的花瓣都被冰霜凍壞了,看得我心疼不已......

今年我錯估了開花期的時 間,2009年是閏月每一種花是否因地球暖化或閏月的關係,花開都提早了一

個月盛開?我錯失了賞滿山滿谷的櫻花、桃花、李花...,當我看見花兒凋謝了、綠葉也隨之都長出了嫩

芽來,站在又冷又溼的花樹下,望著掉落一地的花瓣在那一瞬間裡我知道我來晚了.......

 


 

 


 

 


 

 


 

 


 


 

 

 


 

 


 

 

     櫻花↑

 

 

 

 

 


 

 


 


 

 

 


 

 


 

 


 

 


         桃花↑

日期:2010年2月18日   地點:南庄鄉不知名的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