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楊梅

2009061412:03

                                                           大楊梅.....

您看過「大」楊梅嗎?也見過如此像似乒乓球、荔枝的大楊梅嗎?沒有親身去體會楊梅樹的丰采,那知道它會結出如此壯碩無比的大楊梅。

從前的長輩曾經說過:楊梅都在晚上開花,開花時不能讓人看到,否則楊梅樹會死去。是真的嗎?是以訛傳訛吧!怎麼會如此呢?

今天趁著雨勢轉小,朋友告訴我,在南庄鄉南富村有一處種大楊梅的人家............老闆非常的客氣,還帶我去觀看楊梅樹的長像〈我不曾看過〉,趁機問了楊梅開花的事,她說:「沒有這回事,是因為楊梅開的花,紅色的花瓣像似頭髮般非常細小,不是肉眼就可窺伺的。」

老闆又說:當楊梅成熟時,一定要架起棚架以防鳥類來侵食,鳥類很聰明都選擇最大、最紅的來啄食,不然會血本無歸的。哦!原來是如此呀!

現在的科技改變了種植蔬菓的技術,物換星移的南瓜可以重達291台斤,連大楊梅也被改良了,從前是小小顆,現在變壯碩了,鮮豔的紅顏色,讓人看了都會垂涎三尺的想嚐上一口,但不知道是甜、是酸.....?

楊梅的採收期已接近了尾聲,我去看楊梅樹的時候,只剩下幾顆大楊梅了,我趕緊拍照起來,能與格友們一起分享這顆大楊梅。

每年的二月開花、五月中旬採收,想到農友種植的辛苦,一顆大楊梅是五十元,您說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