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的海邊

2011061408:24


太陽對著大地微笑,帶來了炙熱的氣溫,夏天真正的來了...

遠眺一望無際的海天一色,蔚藍天空下長長的沙灘,不見人影一個,釣魚的、撿貝殼的、戲水的人潮、牽著手依偎著的情侶,他〈她〉們是不是去躲酷熱的太陽?獨留我一人呆望著這眼前的一切,所以現在我該稱這裡為「無人的海邊」...


作詞:楊立德 作曲:洪光達/馬兆駿

在無人的海邊 寂靜的沙灘延綿
海浪拍打著海面 彷彿重複著你的諾言
在無人的海邊 寂靜的沙灘延綿
海浪拍打著海面 問你是否懷念去年夏天
在無人的海邊 我面向著藍天
呼喚你的名字 一遍又一遍
在無人的海邊 往事歷歷在眼前
我期待你會出現 一天又一天

 

這首民歌「無人的海邊」,我好喜歡聽...

歌手黃仲崑唱出了我的心聲,此刻站在這無人的海邊,這歷歷在目的景象,種種五味雜陳的心情,都在這首歌詞中,顯得貼切又真實...

艷陽天南風吹得特別的強勁,滾滾海沙一陣陣,強而有力的吹得,我的眼睛都睜不開來看清楚前方,沙灘、浪花、木棧道、木麻黃、廢棄的竹筏、嗡嗡作響的風力發電...,眼前的場景好熟悉唷!只因為我要去尋找,那曾經擁有過的記憶,還有那份刻在心中的一道深深的刻痕...

漲潮的熱情、退潮的沮喪,眼看著這潮來潮往捲起的千層浪,有好多的思緒,就像那千層浪一樣,一波又一波的湧進了腦海中,我站在沙灘上很努力的去尋找,那曾經走過留下的一雙腳印,可是我遍尋不著...,還有些落寞呢!遍尋不著是正常的,一雙腳印早已被千層浪捲走了,或許......,後浪推前浪的浪花,現在已經有新的千層浪替代著,這就是所謂的潮來潮往呀!希望這份記憶,會是美好又難忘的,因為我是如此的珍惜與重視呀!

這藍得不能再藍的天空,是否也告訴了我,有些事退一步想會海闊天空的,可是我的心好矛盾、好無助呀〈誰能幫我理解與共識?〉!總是告訴自己別去強求一些,不屬於我的領空,活出自我、過得充實,是會比較實際一些,是吧?


 


 


 



 

 


 


 


 


 


 


 


 


 


 


 


 


 


 


 


 


 


 


 


 


 


 


 


 



 

                                                 日期:201167  地點:竹南鎮 龍鳳海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