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與承擔

2011102707:35

 

 

 

昨天,在秋涼甚濃的午后,強勁的東北季風,把門窗吹得嘎嘎作響,望眼一處景物觸動了我的思緒與視線,有感而發的寫了一些當下的心情〈對不起!我又在胡思亂想了〉...

我呆坐著想了好多的繁瑣心事,怎麼想怎麼都理不出一個頭緒來?這是怎樣的一個秋天呀?是思念的季節嗎?還是檢討的季節?越想越多越想越....,什麼時候才會有答案?有些的事物,是不是應該去「承擔」了?

我的人生是半個失敗〈是否還有成功與彌補的機會?〉,到了這個六十五歲的年紀,想到有什麼興趣、願望,總想要快點去做好,或許說這就是圓夢的勇氣吧!別想得太多,盡快的去做一定是對的,不然 ...

現在的想法是成功與失敗並不重要〈以前並不是如此想〉,檢討著為人處事的對與錯,是否面面俱到?是否圓融?這人生的真實與虛幻、歡笑與悲哀,過去的、現在的〈將來的不敢去預估〉,曾經擁有的,我會珍惜、已經失去的,我會堅強面對,必竟人生的過程,就當是無盡的學習與磨練,只想去體驗一下,成績結果是如何?希望不要太差,人生是不能重來的,因為歲月是不饒我呀!

先生突如其來的病,讓我有了很多的「感受」、想法與改變,感受最深的是心情轉折,每每在睡夢中驚醒起來,難道是........? 心中忐忑不安,無助、焦慮、無語問蒼天的情境,並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詮釋的,我更是耿耿於懷...

 

在醫院裡的情感是這樣的脆弱,一句話、一通電話、一次次的探望、一個小動作、一個簡短的關心與問候,經常眼眶裡,都是滿滿忍住的淚水...

謝謝大家稍來的祝福,句句都是叮嚀與加油聲,我一定會記得,受人點滴恩惠  當思泉湧以報之,【感恩的心】我永遠瑾記在心中...

很棒的 先生康復出院了,回想起在醫院裡看盡了,人的生、老、病、死,給我的感覺是如此深又強烈,或許說人生是那麼的無常,希望往後的日子,能快樂的活在當下、知足的珍惜生命、滿滿的感恩與惜福...

在此LKK祝福全天下的朋友們,身體健康、平安快樂、美滿又幸福...

寫於2011年10月25日    深秋的午后

                                感恩的心          演唱:歐陽菲菲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