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2011092517:48

大鄧伯花..↑↓


先生的身體微恙,走進醫院剎那的感觸是:花無百日紅 人無千日好

 

讓我深深的去體會,一個人的健康是如此的珍貴與重要,身體有了病變、所有的希望是空洞的、是無望的,但事實擺在眼前的一切,能不去接受嗎?逆來順受嗎?這突如其來的健康問題,好無奈又無助的一件事呀!
 

站在病房仰望天際,真是無語問蒼天,灰濛濛的天空,就像是我跌落深谷的心情,那麼的無助與惶恐,不敢哭、不能哭、不准哭、更不可哭,揪成一團的胃與糟糕的心情 頓時糾結在一起,痛呀!
 

每天所面對的是一長串的檢查,抽血、驗尿、X光、胃鏡、心電圖、斷層掃描...,在等待檢查報告結果的時間裡,是讓我坐立難耐、心中忐忑不安呀!

 

在深夜裡,手術房傳來的廣播聲是驚悚的,一顆心懸在空中,就是擔心呀!我努力的深呼吸來緩和那沉重與緊張的心情,無助的淚水是如此的止不住......
 

先生推進手術室已經六個小時了〈凌晨兩點〉,在手術室外等候的母子,淚眼相對 望著恢復室的門何打開?時間一分一秒龜速的運轉著......,感覺過了好久...,恢復室的門終於開了,時間是凌晨的兩點三十五分,看見先生微張著的雙眼與疲憊的體態,不捨的心我淚水再度潰堤,也許說淚水是當下唯一能宣洩那無助的管道吧!

 

醫生的話就像聖旨一般,總希望能從醫生口中,得到一些醫療消息,才能稍稍解除心中的疑慮,可是......

 

病房外走廊上,護士小姐快速的腳步聲、刺鼻的藥水味、一瓶又一瓶的點滴注射著、醫生勃子上掛著的聽診器,是讓我震撼與不舒服,可是眼前的一切景象,是毫無有選擇的心態,總是要去面對與承受的,不是嗎?

 

在醫院陪先生一個多月〈47天〉的日子裡,是如此的擔心、受怕與焦慮,要等何時才能看見璀燦的陽光?杵在窗前想著、盼著,心中的思緒千迴百轉......

 

人生原來是如此的形形色色,希望人生的無言,是帶著感動與感謝,人活在當下惜福、感恩,感覺自己好幸福,記得有一句話:世界上最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心靈!

我是如此的對自己期許著,希望一切的病痛都能平安健康的否極泰來,在病房四十幾天的心情,是難以用文字來形容的,心情的轉折是需要更多的時間來轉換......

 

在這47天的日子中,我要謝謝我的兒子志豪,白天上班晚上下班之後,不管下班時間有多晚,天天從新竹往返臺中榮總探望生病中的老父親,沒有一天是中斷的孝心與貼心,身為母親的我,看在眼裡總是感動萬分,有如此棒的兒子,我還要求什麼呢?

再次謝謝格友們,您們真心的鼓勵與祝福,LKK銘記在心,有您們的關心、叮嚀與加油聲,我會更努力的面對漫長的醫療過程,謝謝我親愛的家人 親朋好友與格友們,您們在格子中給我的留言,我稍後會一一回覆,再次說聲謝謝您們!!

 

                                   日期:2011年9月25日
 

【一生情一生還】范怡文歌手唱的,是我平常喜歡聆聽的一首歌,它的詞不就是我此刻的心情寫照嗎?

 

作詞:林秋離 作曲:熊美鈴  演唱:范怡文

不該想你 這麼難分難離 不該想愁有幾分長
一分長一分難 想來憑添惆悵 那淚眼望穿幾個秋

不該想你 這麼難為自己 不該想天有幾分藍
一分藍一分長 歸來白髮如霜 那鴻雁哭得人斷腸

一年長一年難 偏偏相思來糾纏 分不清晨露還是淚
一生情一生還 將此生都為你 看歲月把我相思訴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