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新英里「煊園」

2010071209:21

 

這座房子是哥哥的家,我已經好久沒去了,哥哥的邀約要姊妹們團聚,我也趁

著回娘家的空檔,去看看哥哥退休之後,在家的四周種了好幾十棵的水梨,樹

上結實纍纍的水梨,都是哥哥請益果農的成果,種水果哥哥是門外漢,完全不

懂得如何去種水果?哥哥總是非常認真的去請教有經驗的人,一次次的走訪或

是去學習怎樣種出好吃的水果,哥哥的精神真讓我佩服呀!

哥哥在公職榮退後,天天清晨早起做運動之後,就騎著機車到離家不遠的別

墅水梨園除草、施肥、灑水...,看見哥哥工作時認真的神情,還有那汗流浹背

的身影,看得我有著非常深刻的感觸在心,同時我也看見了母親辛苦工作汗流浹背的身影

當下發現到哥哥老了,日子一天天的
會越老越老越來...,頓時的情感隨之而來的是

一陣鼻酸...〈此刻讓我又想起了大
姊〉,或許說歲月不饒人已經步入年了,

什麼時候您我都年老了?記得年少
時的記憶是如此的清晰在眼前,

哥哥:我是如此的珍惜著這一份情感呀!



 

 


 


 



 

 


 

哥哥的水梨園,現在結實累累的水梨已經是採收期,一顆顆飽滿、甜、脆又多

汁的水梨,是您用心栽培的成果,看見碩大無比的水梨,相信您心中一定是成

就感滿滿的,平時在水梨園辛苦除草、施肥、汗流浹背的工作,不就是要種出

亮麗的果實來嗎?我們分享了您親手種的水梨,吃在口裡甜在心中,這種感覺

絕不是用金錢所能換來的,有著親情感、甜蜜感、幸福感,哥哥:謝謝您...

哥哥:天氣太熱也不要太執著的去工作,我知道您有分寸的,您常說這是以好

玩性質在種水梨,沒有太在意水梨的好壞,可是...身體健康、平安快樂也是首

的保健之一喔!   ↓


 


 


 


 

日期:2010年7月11日    地點:苗栗市新英里南勢坑    氣溫36度    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