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鎮‧半天寮好望角〈看海‧看夕陽〉

2010071607:43

此時此刻我要和三姊的兒、媳說聲:非常感謝你〈妳〉們的熱心載送,尤其在

這大熱天裡,我都感到不好意思,都是LKK阿姨想的歪主意,在一天中趕兩

場,早上望海、傍晚觀夕陽西下,還好晚上沒有去看星星.....

半天寮好望角休閒文化園區,俗稱為「好望角」,是我第一次來此地望海、觀

夕陽西下,偶而經過西濱公路,會看見巨型風車在海邊轉呀轉的...,今天在烈

日下氣溫熱到爆的天氣裡,我終於如願以償的能站在風車底下,認真的看見巨

型風車的真正體態,這呼!呼!呼作響的聲音好大聲喔!我還擔心風車萬一沒

有安裝好,風扇轉脫掉了下來怎麼辦呢?或是把相機炸壞,那可要我的命了,

仰望風車轉的時間太長,天氣也太熱還是中暑了? 有一點點的暈眩感...

如果說出「好望角」,或許有百分之九十的人會認為是南非「好望角」吧!後

龍鎮的半天寮好望角,在傍晚時分有民眾攜家帶眷、對對情侶相約看夕陽,不

只是口耳相傳的好地方,也是晚上看星星的最佳場所...

漸漸的;靠著無遠弗屆網路的傳播,好望角才開始打響「它」的知名度,西部

沿岸架設一具具的巨型風力發電風車,如果幸運還可以看見西部幹線的台鐵海

線列車,就在您的腳底呼嘯而過,這種感覺是驚喜又過癮...



 

「好望角」是在一座小山丘上,我是第一次居高臨下「望海」,近距離海邊看

海是不一樣的心情,您有時間不妨來體會「望海」的感覺,會讓您所有的思緒

全湧上心頭,因為那會是愉悅又想念的情境.. ↓

 


 



 

 


 


 


 


 

 


 


 


 

如果您喜歡看巨型風車,一定不要錯過這海風徐徐、退潮時的沙灘、海線鐵

道、晚霞滿天的夕陽,這美麗的「好望角」景色是如此的誘惑您呀... ↓

 


 



 

 


 


 


 


 



 

 


 


 


 


 


 


 

日期:2010年7月11日  地點:後龍鎮 半天寮好望角   氣溫36度   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