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鄉的夕陽

2012100409:19

姪孫的喜宴設在壯圍老家,眼看著天邊一大片璀璨的紅光,直覺告訴我有大景會出現了,果然...,這個大景是在不費吹灰之力下遇見的,哪能錯過呀!

宜蘭縣壯圍鄉的夕陽西下,也可以媲美海邊的夕陽之美,夕陽金黃色的餘暉,揮灑在一畦畦的稻田裡,尤其是朵朵的白雲,倒映在農田裡的景致,這景色簡直是美呆了...

無聲勝有聲的視覺享受,我就不用文字來銓釋了,邀格友們一起分享吧!

美麗壯觀的夕陽染紅了大地,當下我的思緒馬上跳進了另一個框框裡...

幾度夕陽紅是當年瓊瑤小說,由秦漢、劉雪華領銜主演,拍成電影的主題曲,這是一部感人的愛情故事,他們倆最終沒有好的結局..,我記得電影的結尾是夕陽染紅了大地,男主角被一陣清風吹亂了他的頭髮,他望著遠山默默說: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民歌手潘越雲用她低沉渾厚的嗓音唱出,我個人覺得好好聽百聽不厭,每一次聆聽又讓我回到小說的故事裡,我是瓊瑤小說迷,每看一本小說都沉浸在她筆下敢愛敢恨的劇情裡,久久無法抽離故事中的點點滴滴,更好笑的是經常還把劇中的女主角當成是自己,真是自不量力呀!

 

作詞:瓊瑤 作曲:陳玉立 編曲:陳玉立   演唱:潘越雲

時光留不住 春去已無蹤
潮來又潮往 聚散苦匆匆
往事不能忘 浮萍各西東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且拭今宵淚 留與明夜風
風兒攜我夢 天涯繞無窮
朝朝共暮暮 相思古今同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日期:2012年9月29日  地點:宜蘭縣 壯圍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