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的櫻花就是美

2015032308:08
 
 
奶奶說:阿里山吉野櫻花王已經滿開 賞花的腳步要快
不然她可要凋謝了 風一吹花瓣就翩翩落地......
 



阿里山的櫻花就是美 相同的更不能錯過阿里山的櫻花季
錯過了要再等候一年 那一年的守候有多久
能把握當下是當務之急呀!



 
阿里山櫻花盛開 拔得頭籌成為最漂亮的櫻花樹



這棵生機盎然的吉野櫻 在阿里山素有櫻王之稱
她不僅樹姿優美 且開花的數量更是全區之冠
在每年春天來臨時 阿里山的櫻花季 總由她來拉開最美的序幕
也堪稱預知當季花況的指標 不愧為一枝獨秀的櫻王




三月份是阿里山的櫻花季  我去賞花 拍花了
美又滿開的吉野櫻櫻王是一枝獨秀的與攝影達人 賞花人共同分享
這春天帶來櫻花的饗宴呀




104年阿里山花季 將於3月10日正熱鬧登場
之前冷氣團是連續三天的低溫及陰雨天
櫻王減緩了盛開的速度 天候雖差 但絲毫沒有減損櫻王盛開的氣勢
枝條間偶爾長出些許綠葉 那是未著花苞的枝條
即使沒有下雨 時間到了 綠葉也會竄出來與花朵爭艷




報上如此寫著......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花季期間 預估1天約有上萬名遊客湧入
素質有高有低 有的踩踏 觸摸甚是搖樹 折枝來取個好鏡頭
嘉義林區管理在有櫻王封號的支那實櫻四周掛上「請勿觸摸」吊牌
導致遊客怎麼拍都拍到吊牌 傻眼美感全毀




阿里山工作站資深員工對於必須掛牌勸導
也感到非常無奈並表示 當年日本人因思鄉情切
將櫻花引進種植 留下珍貴絢美的櫻樹
卻沒能留住賞花的文化和情調 如今陸客搶拍照
不惜搖樹折枝 林管處為了護樹 架柵欄圈圍櫻王
今年在掛牌保護 看在眼裡也很痛心




林管處長廖一光表示 因遊客的賞遊品質不一
在民眾和學界長期的反應之下 搭建棧道守護高齡吉野櫻王
一年休養下來今年周邊草皮特別翠綠襯出櫻花之美廣受好評
而針對民眾反應掛牌不恰當 之後考慮改以立牌或其他方式勸導




據說我去的前一天(3月17日)就把請勿觸摸吊牌拆除了
真好耶!沒有了那會妨害整個畫面的吊牌
讓執著的我拍攝起來更是得心應手
我也非常不喜歡那吊牌掛在櫻花樹下 感覺很煞風景耶




話又說回來 沒有吊牌的阻礙
可是有大批的陸客蜂湧而至一字排開的把一棵美得冒泡的櫻王佔為己有
就如同是自家種植的櫻花樹 無視旁人有多少遊客等候著要拍呀




為了要拍櫻王 我足足等了30分鐘 還無法拿起相機拍攝 心中真是苦惱呀
這自私又沒有水準的人 看起來是汗顏的 公共產物絕對需要大家來維護的




阿里山工作站的櫻王開始盛開
從清晨 上午 中午至下午 在不同的時間 櫻王呈現不同的風情




我走了一圈這一枝獨秀櫻王的四周 左拍 右拍......
每一個攝取的角度都不同  而所呈現的畫面也相對的不同
相信在視覺觀感上又多加了幾分櫻王的嫵媚與嬌羞呀




這棵吉野櫻王 真是美得讓我感動更覺得不虛此行
我不貪心 只要有一棵或一朵如此壯觀的花容
我心已非常滿足唷




賞花 拍花的好心情
就如同櫻王風情萬種般的花容 而感到滿足與幸福




少年的我  歌詞
作曲:李七牛  作詞:李七牛 演唱:鳳飛飛 

春天的花是多麼地香
秋天的月是多麼地亮
少年的我是多麼地快樂
美麗的她不知怎麼樣
春天的花是逢春開放
秋天的月是逢秋明亮
少年的我只有今天快樂
美麗的她不知怎麼樣
寶貴的情象月亮
甜蜜的愛是象花香
少年的我不努力
怎能夠使她快樂歡暢
春天的花是多麼地香
秋天的月是多麼地亮
少年的我是多麼地快樂
美麗的她不知怎麼樣

寶貴的情象月亮
甜蜜的愛是象花香
少年的我不努力
怎能夠使她快樂歡暢
春天的花是逢春開放
秋天的月是逢秋明亮
少年的我只有今天快樂
美麗的她不知怎麼樣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Betty17 於 2015-03-24 19:26 6F
  • 盛開濃密的櫻花  真美啊  拍得真好 
  • 版主於 2015-03-25 10:06 回覆
    早安 !
    阿里山滿開的吉野櫻就是讓賞花客驚呼連連
    櫻王就是櫻王 當之無愧呀
    謝謝來賞花......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燕子~ 於 2015-03-23 17:46 4F
  • 晚安!
    櫻花王太美了
    雖然沒與妳同行一起去賞花
    但是妳分享的精彩相片
    讓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我們都是追花一族
    今年都很幸運掌握到最佳花況
    我去天元宮也是爆開的花
    前天我去御和園拍櫻花了
    現在也是盛開
    中華大學紫藤也開了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去賞花
    要去拍紫藤找我一起去
    我本來今天要搭朋友的便車去東方寺
    但是下雨!只好明年見囉

     
  • 版主於 2015-03-24 07:15 回覆
    早安 !
    妳我都是花癡 更像是瘋婆子 哪有花哪裡鑽 還樂在其中耶
    沒有關係呀如此的稱謂 我喜歡得很呢
    去年的錯過 今年一定要去拍紫藤
    希望老天爺賜個好天氣 讓我們相約去拍紫藤花
    我好期待呀 !
  •   L.sf 於 2015-03-23 14:41 3F
  • 就知道好友不會錯過阿里山的櫻花花季

    真是張張精彩   美不勝收
    讓人心中也綻放朵朵光彩

      
  • 版主於 2015-03-24 07:27 回覆
    早安 !
    有美好的事物 怎能錯過呢
    拍花 賞花就是我人生旅程中最棒的一處風景唷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阿丹 於 2015-03-23 14:21 1F
  • 舅媽:
    阿里山的櫻花真是太美了,讓我讚嘆不已,有身歷其境的感覺,羨慕妳能隨心所欲去追逐妳的夢想,希望妳身體健康,為我門拍下更多照片。
                                                                 謝謝妳...        
  • 版主於 2015-03-24 07:37 回覆
    早安!
    不要羨慕我的瘋狂拍攝
    瘋瘋癲癲是我的稱號 這個稱好我樂在其中耶
    因為玩相機是我一輩子的嗜好 有美好的事物 怎能錯過呢
    拍花 賞花就是我人生旅程中最棒的一處風景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