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了,我終於找到這首歌

2011112615:11

95年10月25日
參加臺北大友旅行社辦的日本北陸
佐渡 奧日光 紅葉深度之旅八日遊
這一趟的行程是滿滿的 豐富的 知性的旅行
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美好的回憶
啖海鮮 吃甜柿 聎望大海 等待夕陽西下 賞紅葉
坐渡輪 餵海鷗 泡溫泉......等等
可能大家會覺得奇怪?
這是多年前旅遊的相片 怎麼現在又拿出來PO上網呢?
這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在旅行途中 經過越前海岸時
導遊張先生說了一則動聽又感人的愛情故事
越前海岸是一處漁村 居民都以捕魚為生
早出晚歸為生計而辛苦的工作 在村莊裡有一對戀人
感情非常好也相愛多年 每天如膠似漆的相守著
每天男孩坐船去捕魚 清晨女孩都會送他到渡船口
眼送他出海捕魚 傍晚時分女孩是興奮的到渡船口
接男孩平安回家 這樣的習慣一直持續著
有一天 這癡情的女孩在渡船口 等不到男孩的身影
每天都去渡船口等候 日子一天天的過
女孩還是沒有等到那男孩的身影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這女孩的身影 從來沒有消失過在越前海岸的地方
她依然癡情的在等候男孩的消息
可是多年後她仍相信男孩還活著
更相信有一天男孩一定會平安歸來 與她結為連理......

這是一則故事 一則感人的故事 我聽起來真的好感動呀!
「聽說」因為這女孩的癡情 有心人為她寫了這首「越前有情」
形容一年四季春 夏 秋 冬 那癡情女在海邊等候男孩的心境
我沒有念過日文 日本作詞裡寫的是什麼我看不懂?
導遊張先生說的感人肺腑的故事 我聽得如癡如醉呀!
雖然事過境遷五年了
對「聽說」的故事 越前海岸 好聽的歌曲
我的腦海中是仍然記憶猶新 恍如是昨天的事呢!

當遊覽車到達這漁村的時候
大家特地的到海邊去聆聽這首歌
石牌上還刻著這首歌的歌詞呢〈紅圈圈〉!
只要按下按鈕 這首歌就在周邊對著大海響起
我當下站在那聆聽這首歌不知有多少次?
聽到一首非常好聽的歌〈我的感覺〉
聽得不想再上車繼續下一個景點
回臺灣之後去找這張CD 都說沒有這首歌
我尋找了多年 皇天不負尋覓人
昨天終於讓我找到了 好高興 好興奮呀!
這首【越前有情】是
五木ひろし唱的  歌聲非常的好聽

我為什麼會那麼喜歡這首「越前有情」
因為我不曾站在海邊聽歌 尤其是如此動聽的一首歌
感覺裡似乎聽到海濤聲 還有那女孩的呼喚聲
好像對我訴說著好多 好多在海邊發生的故事

謝謝您的分享 看看就好不用回應

還有多張的相關相片 在部落格相簿裡喔!

PS:圖畫上的畫面 是越前海岸的景色  美極了

 

 


 

 

五木ひろし - 越前有情        發行日期:昭和56年

作詩:絽端久倫       作曲:弦哲也

秘かな想いを 鶺鴒に
託してかいた あの日の便り
ささやく水面に 桜がゆれる
愛の優しさ 教えてくれた
わたしの越前 春の海

二人の夢を 松風に
託して歩いた あの日の小径
燃える緑に 蝶が舞う
愛の強さを 謳ってくれた
わたしの越前 夏の海

あふれる涙を せせらぎに
託してつぶやく あの日のことば
朝倉遺跡に 芒が光る
愛のせつなさ きかせてくれた
わたしの越前 秋の海

心の傷みを 水仙に
託して偲んだ あの日の容姿
福井城址に 淡雪がふる
愛の苦しさ わかってくれた
わたしの越前 冬の海

 


 


 


福井縣 越前海岸  ↑
 

 


 


 


 


小木風景優美的矢島經島
體驗乘坐島上漁民為方便捕捉鮑魚 龍蝦
貝類而設計出方便於岩石間活動之海上交通工具〈盆舟〉
其外型獨特 轉向靈活 移動自由
充分享受坐在舊式洗衣盆裡划船的滋味  ↑

 


 


 

佐渡  白雲台的楓葉 當下的氣溫是17度C   ↑


 


 

吹割之湖   ↑




櫪木縣 奧日光的楓葉  




群馬縣   奧只見湖   ↑

 


 


菊花展   ↑

 


 


 


歧阜縣 郡上八幡  ↑


新潟縣春日崎的夕陽西下時
將日本海的水平線染成金色 美麗極了  ↑


切入湖  ↑

         拍攝日期:2006年10月25至11月1日  地點:日本 


 



  •   燕子~ 於 2013-11-01 10:08 2F
  • 早安!
    這幾年全球氣候不穩定

    賞花~賞楓都要碰運氣

    去年我去東京賞櫻

    就很幸運的遇到滿開

    因為我都是自遊行
    所以就哪邊楓紅~就往哪邊跑囉~

    恭喜您的孫女得獎

    我明天去竹北上電腦課

    再問翠玉禮拜一要去峨眉湖嗎?

    我這禮拜一有去

    你電腦還有問題嗎?



  • 版主於 2013-11-02 06:45 回覆
    早安!
    千里迢迢去日本賞楓能遇見要賞的楓葉真是太棒了
    如果天氣好要去峨眉湖拍照要事先告訴我喔
    孫女能領獎學金 是她自己懂得要唸書
    也唯有把書念好她以後的前途才會讓我安心呀
    謝謝妳的恭喜
  •   燕子~ 於 2013-11-01 00:00 1F
  • 晚安!
    因為我11月8日至14日要去京都賞楓

    所以來參觀您的日本行
  • 版主於 2013-11-01 08:18 回覆
    早安!
    要去日本賞楓真是最棒的事情
    不過每一年的氣候不同 所以楓紅的狀況也有所不同
    我那一年也專程去日本北陸賞楓  結果
    只在最後兩天才看見了楓葉  領對說不是賞楓葉是賞紅葉
    一字之差的落差真是天壤之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