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的花草

2013080506:42

澎湖縣的縣花是天人菊

我這個季節去可能不是天人菊的花期

要看見開在海邊或是旅遊景點的周邊都有些困難

我只在天臺山的小山丘上看見了一小簇的天人菊

感覺小山丘上的天人菊  真有獨樹一格的視覺享受

 

 

在澎湖要欣賞仙人掌花可容易多了

   海邊   山邊   路邊隨處可見 

在氣溫飆高的澎湖

品嘗了仙人掌冰棒   真是透心涼呀......↓



 

 

以下這幾朵花我不曾見過它

所以我稱它為不知名的澎湖花......↓

 

時間過得真快澎湖三天的旅遊就將結束

下午四點要搭乘百麗航運的船回布袋港了

希望這110分鐘的航行海浪能平穩順利的回程

心想要到甲板上欣賞澎湖夕陽西下的美景

可是

船剛啟航不到十分鐘  我就感覺不對勁了

天不從我願呀

 


海浪高過船身讓遊客搖擺的東倒西歪 

怎麼坐都坐不穩

更何況站在甲板上的我

像喝醉酒一般的重心不穩搖搖晃晃的

就是要欣賞美麗的夕陽  沒想到夕陽沒看見

反而看見了一些遊客已經臉色慘白的拿著塑膠袋要......

看見這樣的現象我的胃開始蠢蠢欲動的不舒服起來

結果我所擔心暈船事件就開始上演了

可想而知那副狼狽又醜態百出的LKK

當下就告訴自己以後別再坐船了

坐船真是我的罩門與夢魘呀

 

謝謝仕平老師的答案  它稱為瓊崖海棠......↓

 



看看時間還要多久才能抵達布袋港

望眼一看茫茫大海我還身在大海中間何時能上岸

暈船簡直是一種煎熬與難奈

終於 我看見了陸地了心情也稍稍的平靜下來

我鬆口氣也解脫暈船的糗態了  但是胃仍然在翻絞著

坐了130分鐘才到布袋港  而這130分鐘是何其的長呀

有些遊客根本不暈船  而我懼怕暈船  竟讓我遇上了

這樣的際遇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如果澎湖的天氣溫和些

如果搭小船去澎湖離島的旅遊點

在小船艙裡的電扇能多加幾支

不再是區區那兩支小電扇在猛吹著

如果坐遊覽車去遊玩能一路都不換車

如果遊覽車上的冷氣足一些

 

謝謝仕平  阿芳老師的答案  它稱為珊瑚藤......↓



如果遊覽車上的窗戶能打開  讓遊客吹吹海風

如果下車欣賞美麗的景色  不限制在十五分鐘內

如果坐的是遊覽車  而不是接駁車

如果吃一餐飯不要走那麼遠的路  尤其在日正當中

如果遊覽車能在住宿的飯店門口載行李

因為看見老態龍鍾年老的長輩們

〈我們這四十位團員幾乎是六十五歲以上的銀髮族〉

拖著行李走在烈日下汗流浹背的身影

老實說   我感到非常不捨與不舒服

〈凡是將心比心  每一個人都會變老〉

 

 

我寫了那麼多【如果】的建議  能改善的話

相信去澎湖遊玩的遊客

一定還會豎起大拇指說聲:澎湖最美  最璀燦了

我希望這些【如果】一定不是澎湖縣的特色

更希望【如果】這兩個字  不要跟隨著澎湖縣

因為如此而破壞了這美麗東方明珠的美好印象

那我坐船去澎湖遊玩暈船的事情   就不再畏懼了

 

翻拍的七美嶼雙心石滬......↓

 

七美嶼小臺灣位於澎湖縣七美鄉東湖村 七美嶼東北方

由牛母坪沿濱海公路往北走

經過斜坡路段往上到達一個涼亭並往下看

就可以看到經年累月海浪拍蝕的結果

成為形狀酷似小台灣的海蝕平臺  因此稱為七美小臺灣

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去欣賞

很有特色的地質奇觀蓮花座  小臺灣

我翻拍了地圖上的這兩張相片

補償沒有親身去拍攝的遺憾......↓

 

 

花與草都需要陽光與小雨來滋潤

而陽光和小雨這首校園民歌由潘安邦的美聲

來搭配澎湖的花花草草  真是相得益彰呀

 

我要把陽光和小雨這首歌的歌詞送給你

因為有了陽光人生的路才會光明與亮麗

有了小雨種在花盆裡的花兒笑了  更美了

 

    愛就是陽光  愛就是小雨    

陽光和小雨是離不開你和我的

你我都要更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切 要加油唷

 

作詞:鄧育慶  作曲:鄧育慶  演唱:潘安邦

如果有一天 陽光不見了
世界會變冷 什麼也看不到

如果有一天 小雨不下了
水兒不再流 花兒也凋謝了

因為我們心中 藏著有一份愛
所以陽光和小雨 會與我們同在

愛就是陽光 愛就是小雨
陽光和小雨 離不開我和你

日期:2013年6月19  20  21日

拍攝地點:澎湖縣  各風景區的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