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賓館前百年的吉野櫻

2013052007:46

 

阿里山美景如畫 不管是賞日出 看雲海

觀晚霞 走森林 遊鐵道總是吸引許多民眾前往遊賞

但住宿往往一房難求

林務局為提升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客住宿品質

配合政策採BOT模式

由民間阿里山賓館股份有限公司出資

興建阿里山賓館新館新建工程

已順利完成在2012年12月15日正式開幕營運

 

 

阿里山賓館前的吉野櫻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了

每年的花季這裡也是攝影達人 必須去取景攝獵花姿的地方

 


 

阿里山賓館前的吉野櫻壯碩無比

也因為樹幹過於粗壯 花樹的重量抵不過風吹雨淋

所以比較大棵的櫻花樹 都需要小鐵管來之橕

不然花樹就容易倒塌了 這也是奇觀的一種夯點唷

 


 

蒼勁百年的花樹造就成枝幹粗壯的魅力

超美的吉野櫻綻放在枝頭上 這美不勝收的景象

讓我拍得不亦樂乎也拍的超過癮的

 


 

 


 

 


 

 


 


 

舊的阿里山賓館是老舊不堪

現在已經成為咖啡座了

走進老舊賓館的走廊裡 一陣溼氣迎面而來

原來的檜木香似乎聞不到了

 

如果您不介意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霉氣

想來感受這原汁原味的阿里山賓館

那就放寬心胸來懷舊一下吧

 

 

坐在櫻花樹下品嘗熱騰騰又香氣十足的咖啡

真是不失在高海拔的風景點的愜意呢

之前的阿里山賓館是遊客一定會來這裡取景的地方

 

 

因為這裡的吉野櫻是在蒼翠的樹幹上綻放的花朵更為驚人

也是攝影達人最不忍離去的地方

因為這裡的角度所拍攝出來的畫面是最美的

 


 

 

春風吻上你我的臉 邀您一起來分享

這風情萬種 嫵媚多姿的百年吉野櫻







 

這首歌曲不用多介紹,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好歌
 

作詞:陳蝶衣 作曲:姚敏  演唱:張鳳鳳 
 
春風它吻上了我的臉 告訴我現在是春天
 誰說是春眠不覺曉 只有那偷懶人兒才高眠
 
春風它吻上了我的臉 告訴我現在是春天
 雖說是春光無限好 只怕那春光老去在眼前
 
趁著那春色在人間 起一個清早跟春相見
 讓春風吹到我身邊 輕輕的吻上我的臉
 
春風它吻上了我的臉 告訴我現在是春天
 春天裡處處花爭妍 別讓那花謝一年又一年
 
別讓那花謝一年又一年


 


 


 

 


 



 




 


 


 


 


 


 


 

 

 

阿里山常年都氣溫低

遇上寒流還會有飄雪的機會

所以工作站的人員都會幫櫻花樹 穿上稻草包裹著以防凍傷......↓



日期:2013年3月16日  地點:阿里山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