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花

2013031907:29

 

我酷愛玩相機

是因為有一把年紀了

 

 

總是想用相機記錄一些人生百態的

          澀          

 

我經常說拍花可以忘掉憂慮 忘卻辛苦

忘記曾經發生過痛徹心扉不為人知的事情

相機的鏡頭裡 帶來快樂的泉源 所以我喜歡拍攝



 

相機玩了N 在我人生六十幾年來

如果沒有那椎心刺骨的事    我這人生中

可以說是我最得意  自豪又充滿活力的旅程

 


 

賞花是可以陶冶心情 更是心花朵朵開

但是


 

心情的好與不好也關係著賞花的品質

如此的情境 是因人而異的

 

 

紫紅色的大理花好美好嬌柔   花瓣上晶瑩剔透的水珠

讓我看見了另一面的楚楚動人的景象   還帶著淚珠好讓我不捨

或許是這淚的小花中

背後深藏著很多的心事  鬱卒  委屈  還有道不盡的辛酸事


雖然花開花謝是無常的

可是一個人的旅程也不就是如此嗎



 

想想何必太執著去做一件事又何必委曲求全呢

活在當下也要活得精采才不愧來世上走一遭

 

僅存的時光是該好好把握住 這只剩下的日子了

轉個念頭 活得精采 活得又有尊嚴

何樂而不為呢